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呓亘  提问:学业   2022-06-28
     老师您好,我是在读的一名博士生。我倾注了许多心血的一篇文章,早上被拒了。这已是这篇文章第四次被拒了,眼看要博四了,我目前手里只有一篇录用的B类会议,手上准备投的一篇文章也因拖沓和因怕在众人前暴露问题导致的逃避交流而迟迟未能完成,原本计划一个月完成,三个月了还没投出,毕业遥遥无期。我现在感觉非常迷茫和痛苦。近一个月来,毕业压力让我时常头昏胸闷,无法入眠。请问有什么方式能够缓解毕业压力和痛苦?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文章连续被拒,临近毕业,第二篇文章尚未完成……我感受到了这些事情给你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你感到痛苦和迷茫,也出现了头昏胸闷、失眠等躯体症状,想找到一种方式能缓解毕业的压力和由此带来的痛苦感受。攻读博士学位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都是会存在较大压力甚至是巨大压力,这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文章被拒可能让我们否定自我,质疑自我,或许我们可以问问我们最初的初心是什么?一路走来你也曾遇到过挫折和挑战,是什么力量让你继续坚持与不懈努力?现在的你可能压力过大了,过大的压力会影响工作效率,对工作成果产生负面影响。当下,也许我们可以适当的降低自我要求,主动降低压力水平,感到头昏胸闷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呼吸下新鲜的空气;夜晚失眠时,主动切断脑海中的一些思维,尽量不要去想白天发生的负面事件,让自己保持平静的情绪状态。毕业是一座高山,攀爬过程中真的很辛苦,我们可以休息下,想象一下登顶的喜悦再继续脚下的路,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