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风车菊  提问:发展   2022-06-28
     老师好!我最近刚刚走出自我封闭,尝到人际交往的美妙滋味。和很多人交往是我日常生活的活力来源。可是我人际交往的技巧和能力都很差劲,尤其是很多时候只能考虑到自己、考虑不到他人。就算理性上已经做出了决定,心里那股倔强的冲动还是会让我做出不礼貌、不合逻辑的事,让我感觉失去了对自己的掌控感。我应该做些什么来进行改善?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你和我们分享你的经历。

人际交往的技巧和能力是可以后天习得的,科大有这方面的课程,你可以自主选择。有很多书籍你也可以参阅。

很多时候只能考虑到自己、考虑不到他人”,确实,人际交往中相互尊重、换位思考很重要,你能意识到就说明

你已经很好的做出第一步,要改善以往的习惯很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所以不要着急,慢慢来,在你觉得自己比较

冲动,快要忍不住时,尝试深呼吸,尝试慢慢默数“1,2,3”再开口;多练习关注对方感受,多问问“你怎么想”,你也

可以找你信任的朋友一起练习,久而久之,也许你会发现自己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