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会飞的鲸鱼酱  提问:精神   2022-06-23
     老师您好,我最近感觉自己会对自己进行自我否定,总感觉自己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喜欢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对自己的评价不好就会难过。想东西会想很多,比如以后找什么工作,不胜任怎么样之类的,弄得现在自己很痛苦,想问一下如何能改变自己的想法呢,或者缓解自己的这种状态呢?

解答:
     

同学,你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对自己要求高的人往往“自我否定”,“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这样一方面可以鞭策自己努力上进,另一方面也会觉得自己不好,甚至一无是处;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和评价标准。那谁是正确的标准的呢?

了解自我适度接纳,才可能达到一个平衡,知道哪些特点虽然对自己发展有限制,但现在这样也是可以接受的,哪些是自己的优点需要发扬展示,哪些是自己有进步的空间并愿意尝试的。自评和他评是面镜子,可以参考;作为一位旁观者和自己对话,回答“我是谁”,进行自我探索,可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