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empty  提问:精神   2022-06-22
     老师你好。我朋友吞了大量抗抑郁药物想要自杀,ta在吞药之后跟我说了。我当时可以联系ta的家长,但我觉得这也是ta自己的选择,我不应该强行干涉,就没联系。刚刚收到了ta妈妈的电话,说刚洗完胃,问我知不知道原因,然后留下了电话说以后如果我的朋友再出事的话要联系她。对于一个抑郁症患者,我们真的要一切以ta的生命为最优先级吗?ta告诉我ta吃了药,其实是不是一个求救呢?我是不是当时应该及时联系ta家长?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庆幸你的朋友及时得救,希望后续有合适的治疗能够帮助到ta。既然抑郁症被认为是一种病症,在发病时候做的自杀的决定很可能并不是这个人在正常状态下的选择,所以应该干预。另外,即使不是抑郁症的人,我们也会以生命为重,因为生命在,就有可能有转变和希望。建议以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尽快联系相关人尽早施救。关于自杀者告知别人自杀的信息,是否有可能是求救的信号,大多数情况下我觉得是的,至少也是在表达对这个世界还有留恋的事情或者人,留住生命才能留住这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