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lee  提问:情感   2022-06-16
     关系结束得好痛苦。疏通误会的尝试反而让误会达到顶峰。三个月了,对面的人没有再和我说过什么。或许我也不该在此沉溺,但好多没说清楚的东西都还卡在心里。我原本知道关系或许病了,但我没想到它走得那么突然那么残忍... 我在那时的种种努力就像是在疯狂抢救一个没有生还希望的病人

解答:
         同学,你好,感受到你怀着痛苦、委屈、愤怒、无望的心情还在尝试挽回这段关系......我想这段关系、对面的人能让你“沉溺”,对你应该是重要的,是这样吗?这些对你的意义是什么呢,你向对方对方表达了吗?这次沟通不理想或许是相互理解还不到位?或许沟通方式有什么让双方不舒服?或许大家还没有准备好......你愿意尝试用合适的方式,直接也好间接也好说出你的感受,说出你心中的“意义”,说出你的想法,没有责怪没有辩解,只是说出你对对方、对关系的看重,她是真实且重要的,看看对方的反应,然后告诉对方“好多没说清楚的东西”,你愿意听吗......在疏通误会时是什么让“误会达到顶峰”,你愿意和我谈论吗......关系是双方的,需要相互相尊重,更需要换位思考,去感受对方的感受,那你愿意再给自己给对方一个机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