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jdzw  提问:学业   2022-06-07
     我很容易把周围人的能力水平用来衡量自身,比如同学因为身边有大佬而焦虑,我就会觉得她应该开心才是,可以和大佬共事就可以更好提升自己。反之,如果我觉得我周围水平不够,就会自暴自弃,当然大家说可以来这里起点都一样,我不赞同,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所以相比之下我觉得本来不如我的人比我优秀时,我心里失衡。如果是和大佬共事,现在心态就会很不一样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你是想通过留言表达你的看法吗?那可以交流一下,“身边的大佬”会让人感到焦虑也会让人感到开心,有人把他当做压力,也有人把他当做动力......这是我们个体的看问题角度和标准不同,实际都是客观存在的;你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优缺点也可以是每个人自己定义的,不能说明一个人在某一方面优秀那他在各方面都优秀,对吗?所以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接受自己有不完美的地方也有优秀的地方,“身边的大佬”或是其他的同伴作为身边的资源合作、激励自己,是不是可以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