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小蓝  提问:精神   2022-05-26
     mbti:infj。我有一点社交恐惧,和别人聊天的时候,会有脱离的感觉,就像是上帝视角。我能感受到别人专注于这个话题,而我感受到我的焦虑与胆怯,然后我就不断加强我不会聊天的事实,会责备自己。怕别人感知到我的胆怯,所以装出很自然的样子。我归因于我Se很弱,没法和别人一样有直观的确切的感受,陷于Si构造的凭经验和记忆的世界中,聊不下去。有没有什么办法提升Se,有没有mbti,荣格八维啥的书推荐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书的话,荣格的《心理类型》和《荣格性格哲学》是MBTI 最初的理论书籍,可以了解。《天生不同》的作者迈尔斯及一家是发展MBTI 理论的重要人物,他们的著作值得阅读。关于你自己的心理类型,还是要结合你本身的状况做专业的解读,不是简单的文字可以说清楚的,如果你需要,可以预约咨询,讲清楚需要解读MBTI 心理类型,找合适的咨询师和你探讨。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