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情感   2022-05-20
     在亲密关系中,对待关系很好的朋友,我很希望多和他们进行情感上沟通交流,但是当他们来找我聊天,找我玩时,我却觉得这是些无意义的社交,很浪费时间,在和伴侣相处时,我只接受在约会时一起聊天一起去看电影,但是平时却不想和他自习,很追求自己的独立空间,有时认为社交尤其是和伴侣交往,很消耗精力,只有自己在屋子里呆着看剧或者看书感觉精力充沛。我感觉我总是无形地在我和别人之间建立了一堵墙,很闷但又很难走出来。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看到了你对自己亲密关系的分享,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和朋友进行情感交流,有时候我们需要保持个人空间,我有点疑惑的是你的问题是什么呢?我猜想,你可能觉得自己“总是无形地在我和别人之间建立了一堵墙,很闷但又很难走出来”,感到有些难受,似乎你想和他人亲密无间,但有做不到。其实,亲密关系是亲而有间的,允许每个人在亲密关系中获得情感的支持,也允许个人在自己需要的时候保持适当的空间。好的状态是自己能够接受自己与他人的距离,可以时而近,时而远,它是动态的,并非一成不变的。祝好!希望有解答到你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