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搜狗输入法  提问:学业   2022-05-19
     老师您好,我在非合肥校区,之前在合肥上课的时候我因为对心理学感兴趣当了班级的心理委员,离开合肥之后加入了这边的研究生会心理部,我发现很多时候来跟我倾诉的朋友,他们遇到的问题不是靠自己调节情绪就可以解决的,是真的遇到问题了,比如有朋友遇到很奇葩的导师,威胁学生不让毕业,还说出很明显的PUA的话,我能感受到对方很难过很绝望,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每次别人找我倾诉我也感觉到心情很低落,会被影响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对心理学感兴趣的,已经成为了身边朋友很好的聆听者,大家都爱向你倾诉,我似乎感受到你仿佛是他们的“咨询师”,给他们提供了很好帮助和支持!在这个过程中,你发现很多时候自己是无力的,身边朋友遇到的困难是真实的,是我们无法解决的。是的,助人者在助人的时候时常会有这样的感受,无力,不知道怎么办,感到绝望和难过,所以助人者也需要被关怀,被帮助,被理解。需要注意的是,助人者也需要接受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我们只能在一定范围里助人,原则是助人自助。当我们接受自己的能力有限,在帮助他人时就能好受一些!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不要苛责自己!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