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大笨蛋  提问:交友   2022-05-17
     您好!我与朋友相处一直是我比较照顾她,比如她总是忘了什么东西,我都会准备好。可是有时候她提醒我,或是她说“你xx节有课,你还是怎么怎么样吧”的时候,我会感到很生气(99%她提醒的都是我记得的东西,但也许对她来说记得这些琐事应该会觉得自己很厉害吧)。我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生气,是因为这算是挑战了我的“权威”吗。所以想请问下您,为什么会这样,以及有什么解决办法呢?谢谢!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这位朋友是你的什么人呢?听起来,她的话会对你的情绪产生很大的影响。非常棒的是,你有很好的觉察,你发现了自己的情绪,并试图是寻找唤醒情绪背后的东西是什么。情绪是需要的表达,生气是一种愤怒情绪,那你生气背后的需要是什么呢?是需要朋友的仰望?认可?尊重?朋友的提醒意味着什么呢?是意味着你“犯错了?意味着你没有把事情完成好?能够感受到你一直以来都是以帮助他人的角色而存在,接受他人的提醒或帮助对你意味着什么呢?也许我们思考完以上的问题,可以帮助我们理解情绪背后的需要是什么,了解这个需要,我们就可以和这个需要工作,那情绪就可以得到适当的缓解。希望对你有所帮助,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