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a  提问:精神   2022-05-10
     老师好,我好像有很强的控制欲,我会很慎重地去做选择去面试,但不敢看邮件,不能接受面试失败,感觉一种人生的可能性就毁了,不会有更好的。内卷严重,我很想要安稳,但是已经失业很久,没发做出选择,感觉人生已经被毁了。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在你的留言中,我读到了对成功的渴望,似乎你很希望自己能够获得一份体面、高薪、舒适,并且能够让你发挥价值的工作,好像你很希望用一份工作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我读到了对失败的恐惧,不敢看邮件,害怕收到拒信,不能接受面试是失败,好像如果面试失败了,自己就是一塌糊涂的,就是一文不值的,人生就毁了。我读到了对自己的不自信,慎重的选择面试,慎重的把自己摆在被评价,被评论的位置上,害怕自己的不好被戳穿,被发现……同学,我想和你分享,一次的面试失败不等于人生失败,这次不行还有下次。一次的面试失败不一定是坏事,这些失败也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种信号,一种激励,一种磨砺,甚至是一种嘉奖,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们不刻意制造失败,失败来了,我们也要辩证的看待。当然,我理解,由失败通达的自我无价值感是迅速的,痛苦是真实的,我们可以尝试切断这种通达,告诉自己,我在……方面是很厉害的,这次的失败只是暂时的,人生有很多种可能,不止这一种。慢慢来,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