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迷你菠萝  提问:择业   2022-05-07
     老师好。我对找工作非常恐惧。制作简历、寻找岗位、准备面试、面试,这几步我都在拖延和逃避。其实三月初就可以投简历了,但是我拖到了四月。之前有一场面试,我对面试官编了个理由然后结束了面试。还有一场面试,面试官问什么问题我都随随便便敷衍。我不想找不到工作,我想改变这种状态。虽然说必须逼迫自己直面恐惧,但是我还是会有逃避和放弃的想法。希望能给一些建议,谢谢!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从你的文字中,我好像感受到了你在找工作这件事情上的拖延,在面试中故意让自己不成功。

你是否有尝试过思考自己行为背后的意义?工作对你意味着什么?你恐惧的是工作?还是找不到“”工作?还是被评价?还是其他某项对你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

个人信息栏目里,看到你留的是研二,研二的你已经开始着手找工作了是吗?感觉你对找工作这件事情很重视,你研二已经开始准备,但准备过程中又在不断给你设置障碍。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来中心和咨询师们聊一聊,更好的帮助你理解自己,更好的促进自己发展!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