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zz  提问:学业   2022-05-03
     学习的时候不开心或者可能是恐惧自己的思维不对,像洁癖看到脏东西的恐惧,可以半天都盯着就是学不会,轻松的时候应该都是不难的,可是状态不对就感觉智商直线下降,不知道怎么调节好状态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已有多项研究表明,消极的负性情绪,如恐惧、痛苦的激活的水平与学习效果之间往往是直线负相关,也就是说,恐惧与痛苦的激活水平越高,学习效果越差。因此,你有此类的感受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我们很多人都可能会有相似的情况。

那该怎么调节呢?

1.研究表明,愉快和兴趣在中等强度激活水平时,会促使学习活动产生最佳的状态,能够促进个体调动各种资源组织学习,有利于提高学习活动的效果,但是过低或过高的愉快激活水平也不利于学习活动,我们可以尝试在积极的情绪体验中来进行学习活动。

2.当我们在学习中感受到自己的状态不好时,我们可以尝试停下来,休息一会,但要尝试尽量减少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使用。可以出去走一走,远眺一会,喝杯咖啡。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巨大的压力会降低学习效率,适当的压力水平有助于学习效果。

3.改变不是一蹴而就的,改变最好的时刻就是从现在开始!加油!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