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嗨嗨嗨  提问:交友   2022-03-24
     人的一生对于个人有何意义呢?最终都将走向虚无。什么也留不下,活着的时候时失去的多,得到的少。最后都一无所有。我一想到我的一切都将消失,就浑身发冷乏力,什么也不想做。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你的留言!

对于人生意义的疑问,我们很多人都有,甚至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思考过这个问题,这是关于自我意识的核心问题。你说“最终都将走向虚无”,似乎你寻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意义;你说“活着的时候时失去的多,得到的少”,似乎你一直在失去,很少有获得;你说“最后都一无所有”,似乎你感受到生命的最后是“一无所有”。

我们每个人都是向死而生,人生的意义感让生命更加绚烂多彩。追求生命的意义感有很多种方式,心理学家总结出来大致分为以下三种,一是努力,创造,工作;二是爱,体验,感受;三是承受苦难。我们每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创造属于自己生命的意义。有的人在努力学习,拼搏工作,有的人在奉献自己,大胆地爱身边的人、事、物,有的人在承受生命对他的考验……我想你当下肯定也在做很多事情,在学习,在爱,在承受,生命的意义就在着一点一滴的时间中渐渐垒起,当我们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候,回头来看时,就像那句名言“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我想这大概就是一种生命的意义感吧~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