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梦游娃娃  提问:情感   2022-03-22
     老师您好,最近处于知道未来生活会更好,但整个人应该是被家庭、学业和恋爱裹挟着,无助没有能量。今年25岁,还没达到毕业要求,有些压力,但还好。家庭本来是处于农村,但父亲有一技之长,生活顺遂,20岁时父亲去世,生活剧变,剩下我,妹妹弟弟妈妈,妈妈变得把压力赋予我,想要将我和弟弟绑在一起,我拒绝遂关系变差。和对象吵架分手,有点迷茫。对象和家庭,不知道对错,不知道自己想法对不对,自己是否很差劲,是否该妥协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人生遭遇无常变化,陡然面对了各类压力,和妈妈关系变差,和恋人分手,都是很大的事情,因此你感到无助没有能量是难免的。关系里的各种状况是最难以对错而论的,恰似电影罗生门中所展现的每个人对同样的事都有自己的角度和认知,可能很难找到所谓最客观的结论。如果你对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有不确定,建议听听关系外的人的想法,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咨询师,当然前提是你的描述尽量减少主观的评判而更多客观的事实。多一些角度去看问题,也多一份对自我的反思和审视,可能会帮到我们更清晰地看到你和对方内心的需求。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