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杨***  提问:情感   2022-03-22
     我跟我女朋友刚刚谈恋爱,我这个人很没有安全感,她比我大六岁,老觉得我很幼稚,今天晚上视频挂了以后,她说等会再给我打,然后我等了很长时间,她没打,我打过去的时候,发现她在忙线。在跟别人打,所以我害怕出现我不想看到的东西。我通过各种通讯手段,给她打醒了,然后她说她睡着了,说我把她吵醒了,她很生气,觉得我很作。我是不是心理有问题啊。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你说自己没有安全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对什么事情什么人会有特别激烈的反应呢?你所描述的这个过程确实一定程度上地呈现了缺乏安全感的人在亲密关系上的状态,为了和女友的关系发展,建议很坦诚地告诉她你在这种情境中的感受,也可以讨论你在安全感上的问题,这样可以更好地让对方了解自己。同时,也建议你更多地觉察自己在人际关系上可能因为安全感而出现的困扰,也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和知识,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内在需求。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