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情感   2022-03-19
     我好像需要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我把喜欢的人看得很重要,但这也给双方带来很大压力。并不是说其他朋友家人是不重要的,但好像就是不太一样。我不懂为什么我会需要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好像很希望和某一个人深深捆绑在一起。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每个婴儿都是经过和母亲脐带相连而成长的,在早期养育的时间,特别是出生后6个月之前的时间里,婴儿都很难认知到自我的存在,而是以一种“母子一体”的状态和母亲或者另外的替代养育着形成共存关系,可见,我们每个人天生就曾经和一个人很深地捆绑在一起过。随着年龄和能力的增长,个体当然要离开这种共生阶段而走向成熟和独立,而对于关系的感受,也从早期的“一体” 走向建立健康的亲密关系。能走向这种成熟,既需要生理的不断发育,更需要心理上人格上的健康成长。你所描述的这种关系的捆绑感是让双方都有很大压力的,有可能是因为在情感的需求上,你在用现实的关系来弥补早期没有满足的那部分,因为成熟的成人化的关系里,无论是友谊还是爱情,都需要尊重彼此的心理边界,允许对方留出自我的空间。需要的话欢迎你来预约咨询,深入地做以探讨。预约热线63606003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