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乐乐尘  提问:精神   2022-03-08
     最近又开始emo 起初是看了好多很感人的视频很感动 然后现在觉得自己过得很好感觉很对不起他们 但是其实我又是希望能过上好的生活 可能这是emo之一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总结你的感受,是不是说,第一层自责是因为你过得好而他们过得不好,所以你觉得如果不能帮他们过得好,至少应该你要过得不好才能对得起他们?还有一层自责是即使他们过得不好,可你竟然还是想过上好日子,而这是不道德的是吗?

你看到心中的信念呈现了多高的道德高点吗?甚至可以让你因此emo 。可以好好地回忆一下,是谁从小用什么方式输入了这样严苛的要求给你?而你,多少次忽视了自我真实的需求和感受来配合以及内化了这些要求?比起做一个被过高的道德感不断折磨的人,更希望你是能够看见自己内心,能够温柔拥抱他(她)的人。

真心祝福你能够好好享受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