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kdhejy  提问:其他   2022-03-04
     您好,我最近几个月一直感觉到很抑郁,主要表现就是心情不好,莫名其妙就很不开心,然后导致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就导致工作效率很低。然后有时候会觉得人生很没有意思,做什么都很没有意义。由于学业压力又很大,就会逼着自己去工作,效率又低好像陷入了恶性循环。有时候难受到吃不下饭,没有胃口,心口堵得慌。还会经常睡不醒,人没有精神。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从你的描述看来,几个月来不断有食欲减退,睡眠障碍,情绪低落等症状出现,也影响到了工作的效率,因为延续的时间比较久,所以会担心是否可能已经出现了心理障碍。建议你先来中心预约一下咨询,对目前的心理状态做个评估,看是否有必要去专业的精神科门诊做相应诊断和干预。

学业以及生活的种种压力不时会影响到我们的身心状态,这是很常见的,如果我们没能做出有效的调整就很容易进入恶性循环中,正如你所描述的,所以,此刻,打破这个循环是非常重要的。当自我调整难以奏效时,外援的帮助是很重要的。期待你尽早联系中心电话63606003,我们会陪你一起面对当下的困难。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