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钱域  提问:精神   2022-03-03
     我在图书馆用钢笔不停的在纸上写字,因为雅思临近,我需要快速记住知识。问题是,前天下午痛快地写完了两张纸后,我突然发现我写字刷刷声有点大,我就陷入焦虑不能自拔,因为觉得我好像干扰到其他人了。请问怎么“自私”一点,不要担忧是否影响他人?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除了担心图书馆里写字声音大会打扰到别人,你还在什么事情上觉得自己的“自私”行为会影响到别人?记忆中,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关注到这些情况并因此感到焦虑呢?当时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焦虑源自于内心的冲突,从你的描述中看得到一个冲突叫“自私”,似乎“痛快”地写字和图书馆里的安静是对立的,然后你就要在“自私”地写字还是安静却不能“快速记住知识”的“不自私” 中做选择了,内心冲突呈现,焦虑开始发生。“自私”,听起来很道德感的标签,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在你的心中不断地制造冲突和焦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