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xs  提问:学业   2021-12-26
     在学校很不开心,一方面因为peer pressure,我讨厌我的室友,觉得她和我比较向我学也能保持自己的积极行为,但比较多同时有点不尊重我,我带给她部分动力做的更好,或许我只和她在关系维度相处不涉及权利就会好一些。一方面是导师,我觉得这不只是情绪上的问题,是人生观的问题,一和他交流有问题,就很消极厌世,厌学,人格不稳定的感觉。毕业都成问题,课题学实验都受限制,这个问题太麻烦了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有关室友关系的部分,提到的“权利”是指什么呢?你们在学业上有很直接的竞争关系,还是更通用意义上的peer pressure? 哪些事情让你感受到了不被尊重,尝试过告诉她你的真实感受吗?

关于导师的部分,你觉得他人格不稳定,沟通后给你带来很负面的影响,听起来确实是不小的问题,需要更积极地调动其他的资源解决目前学业上出现的困难,建议可以和院系的学工或者学业负责老师沟通,也可以多和师兄师姐讨论请教,无论导师的人生观是怎样的,你的人生是自己的。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