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火乐  提问:情感   2021-12-22
     我有一个亲弟弟今年读高二,自从他和他同班的女同学早恋并告诉了我父母之后,我感觉我们家的家庭氛围就变了,每个人都会尽量避免谈论早恋问题,但一旦因为我弟早恋被班主任叫家长又会大吵特吵,我们家现在就处在这种心照不宣的伪和谐之中,这种氛围让我感觉非常压抑难受,很想逃避。而我父母又会跟我抱问我该怎么办,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很烦,我不想管,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期因为我弟女朋友确诊抑郁症,家里变得人心惶惶,我很无助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听上去似乎你虽然大学住校,但和家里的联系非常紧密?

从你的文字描述中看到的都是回避逃避以及压抑,这确实是让人非常不舒服的一个氛围。青春期的恋爱是人的成长会出现的正常需求,避而不谈形成压抑并不会让问题过去,对抗只会带事情的发展更偏离轨道,真诚地沟通彼此的想法倒更有可能形成理解。作为姐姐你是否认真和弟弟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也很好奇你对这件事情真实的看法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