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QZ  提问:情感   2021-11-12
     喜欢上了一个做基础数学的男生,第一次动心就是听他在讲台上讲线性代数拓展的时候,思路清晰逻辑明确。后来偶然约出去吃了一次饭,更被他的谦逊有礼打动,每次看着他长篇大论,都感觉自己面对的是一个闪闪发光的灵魂。可是很难靠近,我本身的数学知识没那么扎实,现在做科研勉强够用,所以没法和他深入交流他喜欢的数学,感觉他对我的兴趣还不如一个来请教数学题的学弟,一方面觉得不应该去打扰他,一方面又忍不住想靠近。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听起来是个有关心动的故事,带着温度的。以逻辑来判断情感未必合理,因为理性和感性有相背的一面,所以与其考虑更多外在的匹配条件,不如先更多地了解你自己,这样的人打动了你的是什么?为什么?对应到了你内心怎样的需求,这个需求为什么对你如此重要?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