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想不到名字  提问:情感   2021-10-22
     总是感到孤独,难过。这些有的没的想法一直让我心神不宁,不能很好的静下心来去做该做的事情,导致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做好。 觉得现在应该将重心放到学习、科研上,但是却总是想谈恋爱,想谈恋爱也有试着去找女朋友,女方又说我很急,目的性很强,把我拒了,追了大概接近一个月。然后现在有觉得没意思,但是还是没有摆脱这样的负面情绪,每天就感到很孤单,情绪莫名其妙的很低落。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这种孤独低落的感受从何时开始的呢? 是成长过程中带来的还是原生家庭的某些原因导致的?如果忽略更本质的原因,只是希望通过找人陪伴来对抗内心的空洞,确实很难带来真正的改变。建议你可以多读些心理类书籍,更多地觉察和认识自己,比如《少有人走的路》,理解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是走向内心平安的重要基础。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