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呆毛  提问:情感   2021-10-22
     最近心情很不好,感觉欲望低下,没什么做事的动力,也不怎么想和别人说话,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反正就是心里堵得慌,昏昏沉沉有些压抑。但是最近啥事也没发生,一切也都还挺顺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这样了。女朋友还因为我最近不想说话觉得我不重视她了,更加让我难受。很想放一个长假,什么事情都随心所欲,啥事也不用管。这种状况我应该怎么办?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是否可能还是有些事情发生了,可以回忆一下心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进入现在这种低落的状态,触发的可能是什么事,什么人,什么环境?

情绪的起伏本身是很正常的,季节转换、天气变化,身体状态的好坏,都可能引发心境和情绪的变化,但是如果持续的时间过长--超过了两星期,或者影响到了日常工作生活状态,那就要引起足够的关注。确实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首先建议去正规的精神科门诊就医,排除是否有出现心理问题的可能性。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