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学生  提问:精神   2021-10-07
     口吃,焦虑,抑郁,失眠,恐惧说话,想到要上交流英语,期末还要做presentation我就感到绝望般的恐惧,精神紧张,难以入睡,恶性循环。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口吃是比较特殊的一种症状,是心因性还是器质性影响更多,可能因人而异,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口吃状态,什么时候加重,是否有什么关键性事件影响?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越焦虑越会加重口吃的程度,对当下口吃的状况更坦然地接受反而会使症状有所减轻。所以,正如你所描述的,因为出现口吃问题感到焦虑抑郁失眠恐惧,非但不会改善口吃,反而加重了情绪问题,是恶性循环,当前需要做的首先是打破这个循环,既然口吃已经是现实,也无从遮掩,试着先减少对这个症状的关注,更关心自己的情绪状态,恢复身心的健康,根据你的描述,建议去专业的精神科门诊诊断是否已经出现焦虑和抑郁的问题,遵医嘱进行治疗,也欢迎你来中心预约咨询,通过心理咨询调整情绪,探索内心。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