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阿丹  提问:学业   2021-09-08
     我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我对我的学习状态感到非常焦虑,学习效率低下。但目前这对我生活中的其他部分还没有产生影响,也没有影响我学习以外的工作状态。目前我在外地,因此想预约一次线上咨询。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从你描述的问题看来,对学业的焦虑是主要的问题,但似乎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躯体性症状和社会性适应问题,因为中心还没有开通对外地同学的线上服务,建议你如果出现上述请问,及时就诊当地正规精神科门诊或者咨询机构。从自我调节的角度来说,良好规律的作息是基础,根据个人的偏好每周选择一定的时间补充滋养型生活内容是减少焦虑的有效办法,包括每周定量的运动,或者艺术类活动、定时的心情日记或放松冥想、和朋友交流甚至做家务等等,建议你可以多做些尝试,找到自我滋养的合适途径对我们每个人都有长远的意义。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