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a  提问:择业   2021-09-05
     老师你好,请问总是想等担心这次选择之后会错过下一个机会,这种心理该怎么解决呢?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这种想法是贪心的,但是因为目前的选择都是将就,不理想,万一错过理想的会觉得可惜,甚至关于一生。同时也要付出时间成本,付出机会成本,不知道怎样才值得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你所描述的这种感受很可以理解,“将就”意味着被迫,后面隐含着某个程度的无力感,这种感觉肯定是不舒服的。不知道你是否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或者叫“理想”,当然这个目标应该是现实可行可操作的,你提到的付出时间和机会成本恐怕也是必须的,这不也正是理想的价值所在吗?如果过于计较其中的得失,那可能只是你头脑中以为的某种理想,但内心中有更重要的需求要被满足,那还是先看清这些需求为宜。另一个角度,很多开始是“将就”的被迫后来也成为了自主的选择,或者成为走向“理想”的中间跳板,事物的发展总是有各种弹性和可能,是不是呢?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