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some  提问:学业   2021-07-06
     接前帖:有恶性竞争的成分,比如室友对我说要向我学之后我就感觉到她向我学很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等等,一开始我没有感觉什么因为和她没有竞争感,之后向我借作业问问题等等,我讨厌因为向我学我的优势而优秀,觉得加上实验室环境比我好很容易比我优秀,理性上知道这样比较很无聊,但是也预测在不好的条件下我会越来越没有竞争力,被淘汰。我也知道即使不是向我学,不主动和我比,我也会有恶性竞争的心理,因为我焦虑,都恶性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看来我们对“恶性”的理解不太一样,我指的是为了竞争而做一些缺乏道德感甚至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而你指的似乎是竞争感带来的焦虑给你带来了负面的感受。上次问你的问题,不知你是否认真思考过,理性上明白但行动上无法做到的往往是因为内心有更深刻的需求。如果自己面对这些问题感到难以入手,欢迎你预约中心的心理咨询,和咨询师一同探讨。中心预约热线是63606003,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