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同学C  提问:发展   2021-04-23
     老师好。我的父母想让我出国深造,但女朋友想让我和她去香港。女朋友不在科大,我们从初中就在一起了,但高中和大学一直异地,想在研究生阶段结束这一切。父母是想让我有一个更好的前途。我感觉如果我出了国,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概率就会挺小的了,但我真的很想保留这段感情。有没有什么办法呢?想在两边的压力让我真的很烦心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首先,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如果没有他们两方的意见,你自己对未来学业的规划是什么呢?去哪里,学什么专业,还是会先工作几年,还是怎样?

然后,虽然表面看他们意见不统一,但是有否可能不以对立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既然三方考虑的未来都有彼此的存在,那也许是个很好的机会坐下来真诚地沟通讨论,了解彼此想法背后的一致的点是什么,不一致的点是什么,有可能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平衡彼此的需求?当然很可能一次讨论不见得就可以让有不同意见的各方达成一致,但是对于可能很漫长的共同成为家人的未来而言,这样的沟通会是重要而有益的一课。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