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  提问:学业   2021-03-03
     大二了,感觉自己每天还是浑浑噩噩。经常回想、质疑、否定自己之前做过的决定。我知道这样很没有意义,但是还是会忍不住去想。尤其是在自己焦虑、紧张的时候,这种情况就越明显。我知道不应该把自己现在的焦虑归咎于过去,但是我应该怎样才能排解或者克制住自己这种情绪?

解答:
     

    你好,字里行间能感受到你在这里留言时的苦恼烦躁、矛盾纠结、无奈无助......因为经历过有真实的体验,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回忆,但同时也明白过去的无法追回无法重来......尤其对自己特别不满意的回忆、无法改变已经产生的结果会让我们产生否定自责、懊悔内疚、甚至焦虑烦躁的情绪,这是正常的,大家都有过,但一切都还在继续,时间不会因为回忆而停止,为了不让糟糕继续,我们的回忆需要适可而止,我们的情绪需要适当处理,我们的关注需要回到当下:能否补救?能否做好当下?如果自行调整效果不佳,可以求助专业机构,心理中心的咨询师会尽力帮助你,面对问题就是你改变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