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一个有疑问的人  提问:情感   2021-03-02
     我是大三女生,大概一年之前,同班的一个男生想追我,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一个月),我觉得他性格里面有一些地方让我很不舒服,我就拒绝他了。之后我俩表面上还是普通同学,但其实我有点烦他。我不会主动找他,他找我的时候我每次都很敷衍,拒绝的态度很明显了。但是我发现他还是很关注我,一直关注我的一些社交账号,我发现之后换了新的账号,但是他还是会用各种方法获得我的信息,比如最近做了什么。好烦,我该怎么躲开他啊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在人际交往中相互尊重下人人都有主动的权利,当然也有选择、拒绝的权利。你和同班男生的交往,从你的描述中看起来你的感受不太好“但其实我有点烦他”,你觉得“拒绝的态度很明显了”,但“我发现他还是很关注我”,你想躲开他。只是这个男生是不是和你感受一样呢?你说“他会关注我的一些社交账号”,如果是社交账号是不是代表公开?如果只要对方愿意就能关注,那确实会有这些烦恼,那是否可以求助其他资源来传递“拒绝”的信息呢?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相互尊重、安全,态度明确,讲究技巧方式......愿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