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muyura  提问:学业   2021-01-22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博二的学生,由于长时间被导师放养,加之自我约束力不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出可观的成绩,让我倍感疲惫。或许是长时间没有接收到正面反馈,我对自己的专业日感无趣,以往的宏图之志早就飘散在这三年的曲曲折折中。近来一段时间,根本提不起精神,不想做任何事情。我知道自己这样不好,可每每想到自己情况,就会心跳加速,倍感自己的无能,眼泪就会涌上,但内心的拖延与拒绝,依旧产生不了任何行动力。

解答:
     

同学,感谢留言和我们交流你目前的状况,看起来长时间的“消磨”让你现在没有动力和行动力,但总会心有不甘、不满意、甚至委屈、内疚、后悔......不知你说的“近一段时间”有多久了?“不想做任何事情”具体如何,学习生活受了多大影响?已经过去的时间无法重来,但总会留下警醒,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晚,那么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至少以后对现在不会有上面的种种遗憾。你已经是博士,相信有良好的智商,以前也有成功的经验,静下心来,关注自我感受,评估一下你目前的状态,展望未来半年的期待,和你信任的、了解你的师长、家人、朋友聊聊你的想法,听听他们的意见,形成一份切实可行的计划:合理、具体、分步可行,目标不需要大,但需要你一步步去将它变成事实。在这些过程中,只要你愿意,你都可以联系中心提供需要的帮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