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壮壮  提问:学业   2020-11-27
     研二了我的课题还没定,这个虽然有些焦虑但心里有个大方向所以还不至于太难受。难受的是师兄带同级男生和研一的师弟做实验,却不叫我(可能觉得我比较迟钝吧),我未来的方向更偏物理分析,但多多少少也得参与到组里的实验中去(毕竟要用组里装置出的数据,而且自己不掌握些硬件也担心工作不好找)。现在就是幸运地时候能码点(技术含量很低)的代码,看看论文。然后看着师弟做实验,自己在虚度,很难受。要尽快个局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既然很想也参与进实验里,有没有试过和师兄以及导师沟通呢?很多时候我们认为对方应该了解自己的想法,但是可能对方真的不了解;而有时我们以为的对方的想法可能其实也不是准确的。沟通的方式很多,如果对面谈感到有些尴尬,也可以选择书面的方式,表达自己的需求,分享自己的感受,从你留言的文字看来,表达的能力很强,那么可能关键就是多尝试和他人直接做坦率真诚清晰的沟通了。祝沟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