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this is us  提问:学业   2020-11-24
     老师您好。我虽然已经博士在读了,但一方面是对科研越来越不感兴趣(有实验组的不和谐因素,更因为自己不争气没动力),经常能意识到自己在退步在浪费人生,但是总会在下一秒投入娱乐活动来麻痹自己。另外,前段时间谈了很多年的女朋友提出了分手(我之前是认定了和她结婚的),我花了很长时间来自我消化,但还是经常深夜辗转反侧,胡思乱想。但其实我也不是一直沉浸在痛苦或困惑中。不过还是希望能在心里咨询获得一些开导或启发。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前面隔一条的留言的主人似乎和你经历着类似的后分手时段,我分享了自己很受启发的一个寓言,也分享给你。每段认真投入的感情都是我们珍贵的经历,分手后仍然珍视并因此而痛苦是值得尊重的。告别一段关系从来都不容易,可是人生难免要经历着不同时期不同形式的告别,希望这段感情中你曾经得到的那些美好的感受能够留在你的心里,因为那些也是我们成长的一部分。关于让你兴趣日渐缺失的科研工作,如果你的主要问题是没有动力,那么也许可以在麻痹自己的娱乐活动的间歇,也花点时间和自己探讨些问题,比如到底什么事情会让你有动力?你未来自己的样子希望是怎样的?为了实现理想中的自己你可以和愿意做些什么努力?

祝思考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