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小笨孩  提问:精神   2020-10-14
     老师您好,我是研一新生。因为小时候被同学欺负嘲笑过,再加上我也有点驼背之类的缺陷,我都挺自卑的,也不会和别人交流。我感觉到深深的焦虑和孤独。希望老师能给我一些建议。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自卑和自恋,是我们人生中很特别的主题。特别之处在于,没有人能够避免,而且可能终其一生,也没有几个人能够在这个问题上彻底超越。然而,仍然有很多人可以选择减少受这些感受的影响,如起伏的波浪,在自卑和自恋两岸间徜徉,但并不会被带离方向。这里面一个中心点就是接受自己,流行的话来说叫“和自己和解”。如果你仔细审视过往,可能可以发现,被别人欺侮嘲弄的经验可能有几次,但却是你自己在心里百千次地重复这种记忆,甚至不断加料,刺伤自己。所以,最需要放过自己的往往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能够从心底欣赏和信任自己,那些焦虑甚至孤独感,都可能日益轻忽,而且,最有趣的是,当你能够接纳自己的时候,敞开的心也开始能接纳别人的进入以及自己进入别人的心里。祝福你。需要的话也欢迎你来中心预约咨询。预约电话6360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