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bigb  提问:情感   2020-09-30
     我是今年研一的新生,我是男生,我特别想有一个对象,能有个女生陪陪我说说话,我感觉我现在每天脑子里都在想这些,学习的时候也忍不住去想,请问我怎么样才能摆脱这种状态啊,我很想做到能一个人独处,可是我现在做不到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从你的文字中看到了一种对亲密关系的很迫切的需要。如果要探讨这种需求,可能先要了解些背景信息,比如你恋爱过吗?如果有的话之前的关系模式是怎样的呢?你怎样评价上一段关系的结束呢?从之前的经历中你获得了什么样的经验和感受呢? 如果还没有恋爱过,那么在现在这个阶段为什么会产生这样急切的需求?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是身边有人给到你什么影响?如果还没有恋爱过的话,也许你也可以思考一下,一段成年人的亲密关系,对你来说,包含的内容都有什么呢?

愉快地谈恋爱,享受有滋养的亲密关系,是成年人非常正常的需求。让我有点好奇的是,当这种需求能够影响到你每时每刻,不间歇地占据你的思维的时候,似乎应该是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对这种需求产生了催化效果。心理学发现的一个简单而有力的方法就是当我们隐性的思想念头显化的时候,一些开始固化的模式就可能改变了。不能独处、幻想恋爱就类似一个固化的模式,看到背后的动力就有可能松动它。

当然,如果自我探讨这些有些困难的话,很欢迎你来预约中心的咨询,在咨询师的专业陪伴下做更深入的自我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