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精神   2020-09-27
     老师您好:自从进入科大,被同辈碾压,心里有落差,难以接受自己,出现厌学情绪,同时通过玩游戏麻痹自己,长此以往变得阴郁自卑,浑浑噩噩,作息不规律,不爱锻炼,厌恶学习,发胖并且精神萎靡。今年研二了,想努力却没有动力,也没有好的习惯以及坚持的意志力。更主要的是,活在过去,常常因为本科那几年的虚度感觉到懊恼,想着本科四年加上研一一年的时间都浪费了,就更加自暴自弃。不知道怎么才能改变。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问题和答案似乎都已被你同时写出了--- “难以接受自己” 。认识自己以及接受自己可以说是人生最重要的主题之一。你说难以摆脱对过往虚度岁月的回顾及懊恼,对于当下的学习想努力却没有动力,那么我有些好奇的是,对于你来说,上进、努力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们似乎很习惯用“优秀”或者“卓越”这样的词来定义理想中的自己,但是每个名词或者形容词所代表的内容是具体的,对于你来说,那是什么呢?为什么呢?实现了那些你会怎样呢?

很期待和你好好聊聊这几个问题。如果你愿意,欢迎来预约中心的咨询,来做详细而真诚的探讨。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