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没有想过养宠物或植物  提问:精神   2020-09-26
     研二,感到很孤独,现在独自在外实习,个性封闭不爱与人交际,常常一整天不和人讲一句话,晚上加班到深夜,出租屋只有十平方,自己就像游离在城市的野兽一样,没有朋友也没有敌人,以前有过朋友,但慢慢联系少了而且不想和他们说这些,很多时候走在路上会有想要给人打电话的冲动,但是没有人可以打。也不想去认识新的人,工作遇到困难也不愿意问同事,现在躺在床上像钻进一只笼子里,不知道怎么发泄压抑和怒火,房间里什么都没

解答:
     

同学你好!

从你很有画面感的文字里看到了一个在城市里忙碌而寂寞的人,他日益把自己隔离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这个空间是物理的也是心理的。在这个孤独的空间里,他的落寞,压抑和愤怒,无从闪躲,又无处抖落。亲爱的同学,此刻的你,写下了丰富的文字来描述这个空间,但没有表达你的期望,希望如何改变,或者期待什么样的帮助。是因为你还没有准备好去改变吗?或是因为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改变呢?

期待看到你更多的思考。在外地暂时不能来中心的话可以发邮件到psy@ustc.edu.cn 。实习结束欢迎你来中心和咨询师做深入的沟通,一起整理一下关于你的一切。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