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豆豆  提问:失眠   2020-07-03
     最近感觉学业压力特别大,严重失眠,每天都很焦虑,心慌,心情不好,身体状况也不好,请问该怎么调整

解答:
     

从你的描述看来,除了情绪上感到焦虑,心情不好,还出现了睡眠变差,心慌,身体状况变差等情况,这些躯体性的反应是很值得关注的,如果持续超过了两三个星期,建议你先去精神科门诊做评估,看看心理状况如何,是否需要药物干预。合理的药物干预能够帮助我们暂停情绪导致的躯体性反应的恶性循环,对恢复身体状态也有帮助。

如果你确定目前的压力主要来自学业,那么具体来说,是学业的哪方面呢?看不出你的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每个阶段我们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是不一样的。建议你可以先自我总结具体的问题,看看是否有可能调动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的资源帮助自己,如果觉得头绪混乱,自己无法理清,非常欢迎你和心理咨询师做探讨,可能通过专业性的交流,能帮助你更清晰地看到问题的本质。

中心的在线咨询方式目前无需预约,可以更快地联系上咨询师,欢迎你加心理中心的QQ号联系我们。

中心的QQ在线心理服务信息:采用QQ语音或者文字的形式。每天服务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QQ1:2798094190(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1),


QQ2:3468953212(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2),请QQ求助的同学以“学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