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浑浑噩噩  提问:精神   2020-06-24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18级的本科生。我最近经常受到一些不想回忆起的往事干扰,我经常会在脑海中想起以前我不懂事做过的尴尬的事或者一些我很后悔当初做了错误决定的事情。比如,我小时候因为我不懂事伤害了许多人,我现在每每回忆起来,都很自责愧疚,觉得自己很差劲,我多希望以前那个人不是我。又或者由于我某个不经意的动作或者语言,伤害了自己的好朋友。我真的讨厌以前的自己,但是我又控制不住自己回想起那些事,我很困扰。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当时的你为什么要去做那些事情呢?有没有试着蹲下来问问这个小孩,他的感受是什么,他的需求是什么?他说的话做的事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比起别人,往往是我们自己更不肯放过自己。当你不再单纯以指责或羞辱的感觉对待过去的那个你,而能温柔地看懂他和体恤到他的时候,对需要道歉的人去道歉,和应该沟通的人去沟通,都不会那么尴尬和为难了。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