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wakiner  提问:发展   2020-03-26
     心理状态很奇怪,疫情在家什么都不想做,恰逢毕业对于自己的去向问题也一直犹豫不决,不能下决定,逃避做出决定的事情。特别容易情绪化,对身边的一切都没有兴趣,情绪一直属于非常低落的状态,甚至有些失控,说话也没有逻辑性,偶尔还会感觉到胸闷,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也没有食欲,处于一种强烈的自我否定中。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你所描述的情绪化,兴趣缺失,自我价值感降低,食欲减退等等情况,是在疫情开始前就有呢还是因为疫情这段时间才出现的?如果持续的时间已经比较长了,比如持续不断的几个星期以上,很建议你去当地的专业精神科门诊做个评估,看看是否可能需要做些医学干预。如果是近期的情况,可以考虑和咨询师在线上做些沟通,看看能否帮你理清目前状态形成的可能因素。疫情期间,中心每天都有在线的咨询服务,具体的信息如下:

QQ在线心理服务信息:采用QQ语音或者文字的形式。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QQ1:2798094190(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1)

QQ2:3468953212(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2),请QQ求助的同学以“学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