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SW  提问:其他   2020-03-18
     有关社交方面的困扰。怀疑自己是AS综合征患者(在四院查了,医生说他们没有针对成年人的量表,网上的公益测试结果高度符合),社交方面会很拘谨,不了解一些交际事项的度量,加之小学初中异常行为很多受到来自老师同学和家人的三重矫正,现在对人际关系过于消极,很多事情不会主动去做,比如在不熟悉的商店门口转悠半天也不敢进去,因为只想问耳机价格但是害怕给他们造成麻烦。这样对将来的发展很不好,请问如何克服这种恐惧?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不知道你提及的小学和初中的异常行为具体是些什么?是与AS综合症相关的吗?这些信息可能会有助于了解目前你的人际关系处理模式,以便给到你有效的建议。从你的举的例子中看得出在和陌生人打交道时,你顾虑比较多,也很谨慎,不过因为表述着墨不多,还看不出在其他方面,你的具体困扰和程度,所以建议你可以考虑加中心的QQ咨询热线,和咨询师做直接的交流,做更深入的探讨。祝好!

QQ在线心理服务,采用QQ语音或者文字的形式。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QQ12798094190(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1),QQ23468953212(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2),请QQ求助的同学以“学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