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le  提问:精神   2019-10-19
     感觉现在自己在学校和社团中有很多的事情,然而经常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做好,感觉自己特别失败,不知道该怎么办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看得出你有些累了,对忙碌的结果也不满意,失败感这个家伙又出来了。

留言里你连用了三个“感觉”,我猜这个既说明你在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也说明这个感受可能是偏主观的。

为了避免我们的评价失准,不妨把客观的数据列出来。比如可以把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列个清单,看看到底有多忙碌,时间的安排是否合理,如果确实过于忙碌,如何做调整。然后对结果去逐条评价,可以接受的有多少,确实没做好的到底有多少,比例是怎样的。再看没做好的可能是什么原因,有没有更合理的方式可以调整。

失败感是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小伙伴,虽然令人不快,但是他在提醒我们对自己是有要求的,也有助于我们修正调整前进的方向。祝你前行顺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