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一条不甘堕落的咸鱼  提问:学业   2019-07-13
     老师您好。这一年我过得很糟糕。因为组里方向的糟糕,很难保持起码的科研和工作热情;虽然决定主要精力放在课余的其他知识与能力的学习,但因为缺乏具体规划和监督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请问老师如何强迫自己保持起码的工作态度完成组内自己不喜欢的本职工作?如何监督自己保质保量完成课余的训练与学习?还有,感觉自己可能已经有轻微的网瘾了,希望能咨询一下中心的老师这方面的问题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留言能理解你的心情,这是一个科研发展方面的阻碍,让自己失去了兴趣和热情,希望能在其他方面有所突破和收获,但又不能坚持下去,让自己更加困扰;轻微网瘾也或许是自己打发时间和逃避现实的一种寄托和依赖,但又感到这样对自己的影响不利,希望得到改变。在当前的处境下,固本是第一,然后再是外围的补充,毕竟未来是需要依靠科研取得毕业资格。鉴于你当下的状态,我们建议你可以先预约一个咨询,把自己的心情先处理下,然后再去相关人员讨论科研未来发展问题,最终规划一个学业内外结合的模式,帮助自己完成后续学业,也给自己一个前行的目标和动力。我们的预约电话63606003,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