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懒人废宅  提问:学业   2019-01-03
     拖延症非常严重,即使离ddl还有很久,也一直干别的事情,浪费很多时间,直到实在来不及了,才开始着急忙慌,然后敷衍了事。甚至很多时候拖过了ddl,只好求老师助教放宽时间期限。平时也是认为应该按时做的正经事往往会拖着不做,不由自主去做觉得没意义、一定会后悔的事情。比如早睡早起、按时吃饭等等,经常迟到。想过很多办法改进自己,但是不管用,也不愿意别人介入,觉得丢脸。如何才能摆脱这种状态,做个雷厉风行的人?

解答:
     

同学,感谢你能和我们分享你的困惑,拖延可能在很多人身上都会存在,但每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对于你,你拖延ddl,却“也一直干别的事情”,那么对你而言,这两件事有什么不同意义吗?什么是“应该按时做的正经事”,什么是“没意义、一定会后悔的事情”?你也“想过很多办法改进自己”,有哪些办法,最后怎么“不管用”?还有你觉得“丢脸”,如果你愿意,我们和你一起深入谈论这些问题,或者其他你愿意讨论的话题。心理中心联系电话:63606003,中心地址:东区图书馆北楼西侧一层,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