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sq  提问:学业   2018-11-29
     普通高考生提前批进入化学系 没有任何竞赛基础 期中考数学53,化学76.5,英语72,物理还没考大概也很差 我是不是完蛋了 没有补救的机会了 永远都只能是个差生了 周围人都九十多……我参加了辩论队可是我辩论也很差劲,什么都做不好 感觉自己要被退学了

解答:
     同学,你好,在新的大学环境里,第一次面对重要考试,并且周围有很多学习很强的人竞争,压力大是常见的一种新生适应现象;这个分数并不代表未来,只代表现在的基础,如果就此推论未来一片灰暗,有些绝对了。更多同学是以此为起点,看清自己的现实,再次行动来努力改变当下;建议你找合适的人仔细帮助自己分析一下现状,找一找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方法,在心理支持方面你可以来心理中心进行疏导,慢慢接纳现在,走出困境。困难里面待的越久,信心就点点消磨,希望你能鼓起勇气,重新开始;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