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一只黑狗  提问:学业   2018-11-25
     老师您好,我是为我室友咨询的。她是一名大一新生,最近期中考试开始了,她压力很大,一开始学习就想吃东西,而且没办法控制。吃完之后就会很自责。刚开始她会考虑催吐,但是我觉得这么下去会形成心理依赖就建议她不要催吐。但是现在她症状明显加重了,之前我介绍了一个咨询师给她,她去过一次(具体谈话内容我不清楚),今天因为贪食的事情一直在哭,很自责。她应该怎么办?我作为她身边的人,应该怎么帮助她呢?

解答:
     同学,你好,很感谢你如此关注室友的事情,并为她需求帮助。压力面前,人的缓压方式多种,有积极,也有消极的;贪食是一种有伤害性的减压方式,这种吃东西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只是回避了压力;如果她的症状明显加重,就需要再起继续咨询辅导,必要时需要就医;如果来过中心一次,是什么原因让她没有继续,如果咨询师时间或是能力上不能匹配,她提出来,我们一起来想方法转介或是更换咨询师;你作为室友,更多是一种陪伴和支持,多让她倾诉表达,如果确实问题明显,需要报告班主任老师一起帮助,也需要专业辅导介入。请你斟酌考虑,必要时联系心理中心,63606003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