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橘子香蕉片  提问:情感   2018-11-20
     老师您好,最近蒋劲夫家暴事件传出,然后我查找资料显示全国25%家庭存在家暴问题,我想问为什么会有家暴问题,会把人打伤甚至打死,难道伤害别人犯法,就去伤害自己的亲人,人性本来就是如此残酷?

解答:
     同学你好,确实家暴问题在社会上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家庭现象,有的是行为暴力,有的是语言暴力,更有冷暴力,每一种家暴问题出现其背后一定有其原因和动机,有的是现实因素激发,有的过往代际创伤再次模式重现,从心理辅导的个案经验来看,原因多元也很复杂;此外,在家庭中的暴力往往个人会觉得是家庭成员之间的问题,法律意识淡漠很多;更有家暴对象认为这是家庭的羞耻,耻感让这些人选择沉默和忍耐,也变相助长家暴频发,这跟文化也有很大的关联。以上是个人对这个社会现象问题的分享,供参考。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