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王非  提问:学业   2018-11-05
     会因为一些小事患得患失折磨自己。尤其是姐姐的婚姻问题,其实我是明白我们是亲人,是独立的个体,但是每次她说自己不幸福什么的,我自己会难受更多天,可是这种问题我也没有办法解决。但是会一直想一直想让自己很难受。其实这只是一件事情,我经常会看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或者疾病什么的就联想到自己或者亲人身上,然后就会特别难受。这种对于小概率时间的恐惧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很难受,还经常联想,应该不是轻微的抑郁症吧?

解答:
     同学,你好,鉴于你的描述情况,虽然与自己有关,但它确实是外部事情,是需要有界限的,但自己就是无法摆脱,这些可能与你的个性、认知方式有关系,是否是轻微的抑郁症,需要更多信息进行综合判断,我们建议你预约心理咨询师进行面谈,帮助做一个评估和判断,也帮助自己梳理一下自己的问题,更好的摆脱困扰。预约电话63606003.祝好。(云海)